xx

金蔷薇

*宝岚


1.

张楚岚坐在桌前,伏案工作。

 

黑管儿路过,产生好奇,问:你在干什么?

 

张楚岚:在找黄金。

 

黑管儿:哪里有黄金,这是一堆灰。

 

张楚岚头也不抬,眼珠快放到桌面上:有人寄它们给我,麻烦得很,但不能拒收,就想废物利用,从里面淘点金子出来。

 

黑管儿露出看傻逼的表情。

 

黑管儿走了。

 

2.

张楚岚坐在桌前,伏案工作。

 

老孟路过,产生好奇,问:这是什么?你种的盆栽?

 

张楚岚:是找黄金剩下来的灰。

 

老孟:可这明明是树,只是都很小。

 

张楚岚:我也不知道,我把灰放进盆里,不知道哪儿来的种子,自己落下,又自己长出来,变成一座微型森林。

 

老孟露出很感兴趣的表情,向张楚岚约定过几天借来观察。

 

老孟走了。

 

3.

张楚岚坐在桌前,伏案工作。

 

王震球路过,产生好奇,问:这是什么?你雕的小人?

 

张楚岚:我没有雕,他们自己长成这样的。

 

王震球:虽然我们生活在一个有异能的世界,但我从来没听说过哪块金属能自己长只手出来给自己画张脸——诶?这些人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你是按着我们和陈朵雕的?

 

张楚岚:我没有,真的不是我雕的。我把黄金从灰里捡出来,放在桌子上,然后去接水,接的是热水,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打倒杯子,它们受热,自己融化掉,又自己在桌面上蠕动,重组,塑性,最后变成小人。

 

王震球:。

 

王震球露出笑容,眼珠上激光刻字写满了你看我长得像傻逼吗。

 

王震球走了。

 

4.

诸葛青回到房中,正撞上张楚岚私闯民宅。

 

诸葛青:你在干什么?

 

张楚岚:我遇到一些问题,来借你的魔法书。

 

诸葛青:?

 

诸葛青:我哪儿有魔法书?

 

诸葛青:不是,说错了,这个世界怎么会存在魔法书?

 

张楚岚:有啊,这不是吗。

 

张楚岚举起双手给诸葛青看封面,左手《活性人偶制作指南》,右手《大型人偶魔法调度法则》。

 

张楚岚走了。

 

诸葛青站在房中思考人生。

 

5.

张楚岚坐在桌前,微型森林在他面前,一个小人坐在树下,六个小人躲在灌木丛中,还有一个小人跑到另一张桌子上躺着。

 

张楚岚:宝儿姐。

 

……

 

张楚岚:宝儿姐,我曾听说,如果能够拥有一朵金蔷薇,它就会保佑人一生的幸福,我没有做花的手艺,做不出好看的蔷薇,但这东西贵在心意嘛,我可以以数量取胜。我送你五个黄金小人,他们会成为你的朋友。

 

张楚岚看了一眼挂钟。

 

张楚岚:好!时间到了,我们开始。


碧游村第一幕第一次拍摄打板,action!

 

话音刚落,死寂的房间好像突然被人从沉睡中叫醒,细细的风吹过,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,灌木丛中有一个小人站了起来,往树下走去——

 

张楚岚坐在桌前,微笑地看着。戏剧即将结束,帷幕渐渐落下,最后的定格画面中,七个小人团团地围在一起,其中一个是从另一张桌上跋山涉水而来。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